知言养气,充恻隐、羞恶、恭敬、是非之心
人居城阙,心弋乡野
记录社会转型的个人体验,感知日常生活的结构化特征
 
 

卖石灰的与卖面的

《老子》说:“不自见,故明;不自是,故彰;不自伐,故有功;不自矜,故长;夫唯不争,故天下莫能与之争。”

2007年,马伊琍因饰演《奋斗》中独立、任性的夏琳走红,转眼8年过去了,结婚生女,停滞了事业再没有走出夏琳的影子。去年3月文章被曝光出轨姚笛,各界唱衰婚姻之时,马司令一句“且行且珍惜”终结一切。并于同年9月复出拍摄新戏《北上广不相信眼泪》。正应了她的那句豪言壮语:“如果我为你抹掉口红,脱掉高跟鞋,变成了为你洗衣做饭的老妈子。穿着随意,大笑时露牙生气时爆粗,挺着大肚子笨拙的做着饭菜等你回家,甚至上厕所不关门,拿出每次买菜砍价省下的钱去给你买烟买酒。不是因为我没有资本去和更好的男人过更好的日子,不是因为我淡泊名利,只是因为你珍惜我。如果因为没有了你初见我时的魅力,你选择不再珍惜我,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,化上精致的妆容,重拾我的事业和光环,走出门被万人追捧瞩目。很简单,我可以惯着你,也可以换了你!”

21 Nov 2015
 
评论
© 知言22 | Powered by LOFTER